WFU

廖浩欽的杏林夜話,乾癬、異位性皮膚炎

2016年10月22日 星期六

治好重度異位性皮膚炎,心都燦爛了起來~



這幾天聽到異位性皮膚炎的小朋友在遊樂場被趕走的新聞,心裡很是難過,因為我想起了我的這位小患者。






我認識他的時候他過足兩歲,是一個皮得不得了的小朋友,到了診所裡這裡抓抓那裡玩玩,一刻不得閒,但是他卻有張毀掉的容顏,因為他有異位性皮膚炎。




這是由於強烈的癢導致的嚴重抓傷。二歲的小朋友怎麼可能乖乖聽話不要抓呢?媽媽遠道帶他來也是煞費苦心。小廖醫師除了盡全力用最好的藥物治療之外,當然指導要媽媽二小時為他塗一次乳霜。可是小朋友又怎麼肯乖乖地塗乳霜呢?於是有段時間就陷入了反覆的拉鋸戰。




但是小伙子年紀雖小卻也懂得愛帥的道理,逐漸的也懂得醫生是為了他好,開始肯跟小廖親近。跟他熟了之後,每次到診所還是嘿嘿叫非常吵,但進了診間就懂得向醫生撒嬌示好了。尤其他的笑容實在是很療癒人心啊,我一定要治好他。




後來雙手首先痊癒。






接著是兩條腿。此時小朋友年歲漸長,越來越懂事,治療速度就更快了。




再來是最難的屁股。瞧瞧治好後的屁股,我有偷偷的打一下,手感真Q彈啊~哈哈哈哈(經父母同意偷打)





當今天告訴小夫婦可以畢業的時候,兩夫婦不敢相信地對望著,「真的嗎?真的嗎?」真的,這一刻等得太久太久。我忍不住抱起小伙子合拍全家福畢業照,您看,他的笑容是不是好療癒呢?這一刻,心都燦爛了起來。

PS:本院案例皆經患者同意刊載,並經衛生局報備內容。


延伸閱讀

重症乾癬治療範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