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廖浩欽的杏林夜話,乾癬、異位性皮膚炎

2016年1月25日 星期一

乾癬教室:不吃肉,乾癬好不了!



盗聽塗說是治不好乾癬的


小廖常常聽患者述說親戚朋友告訴他,要他少吃肉,「排毒」。這就是件很奇妙的事。少吃肉可以排毒,也就是說多吃肉就會中毒,可是六福村的獅子老虎好像也還沒毒死,愛吃麥當勞鹹酥雞的小廖也還活蹦著。我不曉得為何吃肉會被視為等同中毒,但是我知道吃素的幾位大和尚好像都還比小廖胖很多,心臟可能也比小廖更衰弱一點。

想治好乾癬,必須多吃肉。



除了羊肉不要碰之外,小廖是鼓勵患者多吃肉的,不管是豬肉牛肉,或是雞鴨鵝魚都可以吃,都要多吃。這時就又有患者會問,「紅肉不是比較不好嗎?」豬跟牛常常都在這兒哭了,牠們都很好啊,為什麼紅肉不好?小廖並不這麼認為啊,所以也無法回答自己並不認可的事。常常會有一些賣弄優越感的人,喜歡指點別人這個不能吃,那個不能吃,其實他並沒有根據。小廖告訴你為什麼要多吃肉。

















一口氣看了這麼多的治療圖片,這位患者的範圍夠不夠大?但是小廖治好她了。





所以就算小廖說吃大便可以好,你也得去吃才行,因為我治得好。在聽信一個人的話之前,要先查查這個人的底啊。他有沒有治好乾癬的經驗啊?拿出實証來,如果真的有,那麼他的話就可以相信,反之如果沒有,你就可以把這些話當個屁給放了就好。講得再好聽、再義正嚴詞都沒用,沒用就是沒用。

現在就要告訴你為何要多吃肉。


乾癬、異位性皮膚炎等大型皮膚病,都是很會掉屑的。這些屑屑可都是我們身上的皮膚啊,它只是被製造壞了而已,但都還是皮膚。如果我們把一整天的屑屑掃起來,都能成為一堆小山了啊。




這堆小山似的皮膚,都是用患者身上的蛋白質下去做的。所以患者每天吃的肉,如果沒有比這堆小山來得多的話,哪有可能治好乾癬?每天光掉屑就不夠本了嘛。這跟賺錢是一樣的道理,不多賺一點,哪有本事花錢?掉屑,就是花錢!

而且還不只有這樣呢。每個人每一天活在世界上都要消耗一定的蛋白質來維生!所以患者吃進去的肉類,必須比掉屑加上維生所需的更多,這些多出來的很可憐的一小部份,才會用來癒合傷口、治療乾癬。

這個病就是這麼辛苦


沒錯,就是這麼辛苦,要治療這個病,並不是吃藥抹藥就會好的,患者必須同時考慮日常的消耗才有希望治好。不要抱怨不要氣餒,如果你真的想要治好這個頑固的惡疾的話,與其有時間抱怨,不如拿這功夫去吃牛排跟雞排吧。嘆氣跟哭泣是治不好的。





那麼有哪些飲食規則呢?